湖北美术学院2016年度大事记

作者:时间:2019-03-28点击数:

1

8日  召开以“十三五”专业建设和发展规划为主题的2015年度本科教学工作会。

13日  第四届教职工代表第十次会议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校长徐勇民代表学校作了题为《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 开启“十三五”事业发展新篇》的校长工作报告。

14日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涂桂辛带领省委督查考评高校组对我校开展2015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情况进行督查考评。

15日  召开2015年度中层领导班子述职述廉测评会议。

22日-26  举行2016年度本科招生专业考试武汉考点考试,全国报考人数共计5.7万余人次。

 

2

29日至32  省委第三考核组到我校开展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2015年度履职尽责考核。

 

3

18日  2015年度专业奖学金暨秋季采风优秀作品颁奖典礼在美术馆举行。

24日  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来我校调研。

     表演本科专业通过教育部备案,我校本科专业总数达到23个,分属艺术学、教育学、管理学、工学4个学科门类。

 

4

18日  “学院基础”——第五届教师年度作品展在视觉艺术基础部大一美术馆开幕。

26日  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梁远钢做专题学习教育动员讲话。

召开以“守规矩 倡廉洁 扬正气”为主题的“第十七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动员会。

5

13日-21  研究生毕业展在各教学楼展厅展出。

20日  第二届“艺·翼”青年学生扶持计划之“艺想天开”学生原创作品展开幕。

23日  全日制研究生优秀作品和在职艺术硕士(MFA)毕业作品开展。

24日  “我们+——湖北美术学院2016届本科生毕业作品展”开幕。

25日  举办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由省委党校教授任大立专题讲解。

26日  工会组织参演的服装秀《传统与时尚》获省教育工会主办的“知识女性  秀出风采”服装秀二等奖。

31日  举行雕塑系88届校友于小平教授雕塑作品《跨过外婆桥》捐赠仪式,雕塑安放在3栋学生宿舍前。

     湖北省人民政府决定:刘茂平同志任湖北美术学院副院长;吴静波同志任湖北美术学院总会计师(副院级)(鄂政任〔201666号)。

 

6

8日   召开湖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湖北美术学院分会成立大会。

16日  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16湖北省大学生服装设计优秀毕业作品校际联展颁奖典礼在武汉客厅举行。

16-25日  院长徐勇民赴欧洲访问,与法国思图迪教育集团集团签署合作意向书,为设在德国德中设计艺术交流协会的“中国湖北美术学院德国创作交流中心”揭牌。

21日  党委书记梁远钢、副院长许奋带队赴中央美术学院参观考察,就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进行交流。

23日  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七一”表彰座谈会,表彰41名优秀共产党员、1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个先进党总支。

 

7

1日  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举行,学校领导为1682名本科生和222名研究生颁发学位证, 正冠拨苏。

    我校4人、2个党总支分获省委高校工委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

    我校《工笔人物画》、《水彩画创作》两门课程获教育部首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

 

8

4日  我校在西安与陕西省历史博物馆签订合作意向书,“湖北美术学院中国古代壁画发展研究基地”在该馆揭牌。

25日 李海平获由湖北省教育工会举办的湖北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史类优秀奖。

25-26日  召开暑期中层干部培训会暨新学年开学工作部署会。

 

9   

1日  我校与韩国中央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4日  我校客座教授、新华社湖北分社社长梁相斌观摩指导我校《血战湘江》主题创作。

8日  举行庆祝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党委书记梁远钢、院长徐勇民等校领导、教师代表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并发布致全体教职工的慰问信。

12日  2016级本科生研究所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在田径场隆重举行。今年录取本科生1745人,研究生192人。

14日  “艺术硕士专业学位设置和招生十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全国艺术硕士美术指导教师优秀作品巡展”首站,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展,我校15位艺术硕士导师参展。

23日  由中国美术馆主办,由我校及中央美术学院等美术学院共同协办的 “2016全国素描艺术大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徐勇民院长参加开幕式。

24日  异曲同工——湖北省第二节工笔画大展在美术馆开幕。

我校健美操队获第五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总决赛大众健美操有氧舞蹈六级一等奖,有氧轻器械六级一等奖,及爵士规定套路二等奖。    

29日  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校长Dr. Peter Stoicheff访问我校,并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

     视觉艺术基础部主任曹丹教授荣获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组织评选的2016年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

     2011届毕业生张超的创新创业项目《美图美家墙艺设计工作室》获湖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赛区银奖。

10

9日   省委第九巡视组在我校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沈景艳做动员讲话,党委书记梁远钢作表态发言。109日至1118日,省委第九巡视组进驻我校巡视。

10日  省教育工会主席马建才来我校调研。

13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张大良莅临我校调研。

22日  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主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美术作品创作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我校受邀创作的中国画作品《血战湘江》参展。

 

11

10-11日  举办第七届田径运动会、教职工运动会和“藏龙骑行游”。

11日  在美术馆举行2016年度北村奖学金、马利艺术奖、红星宣纸奖学金获奖作品展暨颁奖仪式。

16日  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市长万勇视察由我校承接的武汉地铁6号线特色站点。

20日  校友刘友凡在湖北图书馆举办“情铸大别山——刘友凡山水画展”,并向学校捐赠画册。

24日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党组书记张忠家来校以《全面从严治党新里程碑》为题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5日  举办“昙华林之路奖学金”十周年特别展开幕式暨颁奖典礼,展出2016年“昙华林之路奖学金”的学生作品及往届“昙华林之路奖学金”获得者新作,总结“昙华林之路奖学金”创立十年的成果。

30日  我校承办的文化部教育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雕塑传承人群研修培训班开班。

 

12

5日  举办《超视域·再基础——高等美术基础教学的再探索》视觉艺术教育国际论坛(中国·武汉)和《十年回眸:湖北美术学院视觉基础部学生优秀作品展》,来自国内外艺术院校专家学者参会。

10日  雷雨戏剧社与心晴心理协会联合演出的话剧《暗恋》获湖北省大学生心理健康联合会主办的第十届 “江城之星”心灵剧三等奖。

14日  湖北省发改委副厅长肖安民我校调研“十二五”规划执行情况及“十三五”规划概况。

18日  第五届“东+西”国际设计周在美术馆开幕,本届“东+西”国际设计周,在原有海报设计赛事的基础上新增了插画艺术、字体设计和包装设计三个类别的展览及活动。

30日 “大江•观澜——第三届昙华林国际版画邀请展”在美术馆开幕。

     肖世孟著作《先秦色彩研究》获省人民政府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为艺术丰羽添翼 为梦想摇旗助力——湖北美术学院“艺·翼”青年学生扶持计划》获省教育厅2015年度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三等奖。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