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重要决策1985--2008

作者:时间:2015-09-24点击数:

 

学院重要决策

1985331 国家教委同意以湖北艺术学院音乐分部、美术分部为基础,分别建立武汉音乐学院和湖北美术学院。两院的专业设置、学制暂维持原两部分状况不变,规模根据实际情况逐步扩大。[1]

19851227 湖北省委同意成立中国共产党湖北美术学院委员会,张中光同志任湖北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泽霖同志任湖北美术学院副院长;宋驹同志任湖北美术学院顾问。[2]

1986121 根据我院办学规模的实际需要和精简机构的原则,我院处、系设置作了重大调整[3]

1988年3月 我院积极探索领导体制改革,理顺党政关系,实行党政分开;实行院、系两级管理,完善系主任负责制。从思想和组织上做好充分准备,在条件充分成熟时,由现行的领导体制过渡到院长负责制。进行教育体制、教育内容和教育方法的改革,修改教育方案,调整专业,增加选修课,减少必修课,以扩大学生知识面。在毕业分配上逐步实行国家不包分配,由毕业生选择职业,用人单位择优录用的“双向选择”制度,鼓励竞争。建立学校档案馆,成立校卫队,加强机要保密和治安保卫工作。[4]

1988年10月25-28日 我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由张中光同志传达了党的十三届三中全会文件和省委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结合我院工作实际,认真讨论研究如何贯彻落实两个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5]

1991年2月26日 建立我院“八五”计划、十年规划工作小组。[6]

1991年4月11日 院党委全体会议传达贯彻国家教委党组(1991)11号文件的讨论纪要。[7]

1993年1月15日 院党委举行全会共商我院改革大计。[8]

1993年4月10日 我院建立院职称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地具体地领导全院的职评工作。并设院美术教师职称评审委员会,全面掌握评审条件,负责美术专业教师职称评审工作。分设三个学科组,即艺术组、马克思主义理论课和学生思想教育专业学科组、美术史论和文化课专业学科组,负责对本学科教师的学术水平、教学水平进行评议。以系为单位分别建立系级评议小组,全面掌握评审条件,负责对本单位教师的职称进行评审工作。[9]

1996年5月 我院新时期校训产生:崇德;育美;团结;敬业。[10]

1997年1月23日 成立了由副院长郭发展同志负责、财务、审计、纪委参加的整改领导小组,召开了院一级、二级财会人员会议,传达审计情况,学习有关规定,明确责任,不断提高对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决定基建会计、出纳工作分别由师海虹、韩世元同志兼任,建立健全了会计人员岗位责任制,明确了会计人员的工作岗位职责和业务范围。 加强对会计人员的政治和业务学习,拟定上半年、下半年各抽调一人外出参加业务培训。加强会计基础工作。现已完成基建的制证、编制会计报表的工作。 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建立健全基建工作的各项管理规定,公开办程序,实行规范化管理。全面清现[11]

20006 我院启动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唐小禾、邹义成做动员讲话。[12]

2004317 院党委研究决定对学员党务、行政职能部门的设置进行调整[13]

20044910 院党委在我院中层干部迎评工作动员会上宣布:我院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工程全面启动,院党委希望全院上下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投入,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14]

20046 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部署学院重大工作,就学院的办学指导思想与目标定位、学院的教学、科研、新校区建设、人才培养目标、办学理念、校训、校徽等进行了认真的研讨。[15]

2008年10月28日 我院藏龙岛新校区奠基暨开工典礼隆重举行。藏龙岛新校区位于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栗庙路南段,校区总建筑规模约为19.4万平方米,分二期建设,建设投资约3亿元。按照目标规划,我院藏龙岛新校区建成后,将成为传承厚重历史文化的“人文校园”,体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绿色校园”,以及适应现代化高等美术教育需要的“艺术校园”。[16]



[1]同意湖北艺术学院分为武汉音乐学院和湖北美术学院1-1985-XZ11-001.

[2]关于武汉音乐学院、湖北美术学院领导班子组成的通知 鄂发干[1985]19.

[3]关于湖北美术学院处、系设置的报告.湖美院字(1986)2.

[4]湖北美术学院党委一九八八年工作要点.湖美发字(1988)2.

[5]关于传达贯彻十三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纪要.湖美发字(1988)6.

[6]关于建立我院“八五”计划、十年规划工作小组.湖美发字(1991)3.

[7]院党委全体会议传达贯彻国家教委党组(199111号文件的讨论纪要.湖美发字(1991)9.

[8]海文.院党委举行全会共商我院改革大计[N].湖北美术学院报,1993,1(15):1.

[9]关于建立院职称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及所属各级评审机构的通知.湖美发字(1993)09.

[10]崇德·育美·团结·敬业[N].湖北美术学院报,1996,5(30):1.

[11]关于对我院审计后的整改情况报告.湖美院字(1997)08.

[12]海文.我院启动干部人事制度改革[N].湖北美术学院报,2000,6(30):1.

[13]关于我院党政管理机构调整的通知.湖美党字(2004)1.

[14]晓苏.我院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工程全面启动[N].湖北美术学院报,2004,3(30):1.

[15]言语.院党委研究部署学院改革发展大计[N].湖北美术学院报,2004,6(25):1.

[16]艾斯.新校区奠基啦[N].湖北美术学院报.2008,10(31):1.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