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开展档案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时间:2022-05-25点击数:

为确保档案安全,进一步健全和落实各项档案安全管理职责,5月25日上午,档案馆邀请学校后勤管理处、保卫处、信息网络中心开展了档案安全专项检查。

首先,档案馆介绍了本次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档案安全责任落实、档案实体安全、档案资源安全、档案信息安全、档案安全应急管理和汛期档案安全防范等方面。随后,检查小组实地查看了档案办公室、档案库房、数字化用房等区域,建议采取以下措施消除档案安全隐患:一是更换和配备新的手持灭火器;二是增设纱窗和窗户防盗网;三是增加视频监控录像保存时间;四是定期备份档案系统数据,更新档案系统各级账号密码,增强档案数据安全防范意识。

下一步,档案馆将压实安全责任、积极落实整改。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