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美术学院2021年度大事记

作者:时间:2023-03-16点击数:

1月

1日  按最新标准调整绩效工资,并按照上级文件要求代扣代缴个人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费用。

4日  我校召开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

16-17日 组织完成湖北美术学院2021年度普通本科省内绘画设计类专业考试。

19日  张以林同志任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22日  经民进武汉市委组织部批复,民进湖北美术学院直属支部完成支委会换届工作。

1月  向省财政厅报送2021年度捐赠收入财政配比资金,湖北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共为学校争取到省级财政奖励资金184万元。

1月  首次在教育部国际司主办的留学生招生平台“留学中国网”上注册我校信息。

1月  香港特别行政区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郭伟勋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

1月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致信感谢我校积极参与“战’疫’公益海报设计活动”

2月

我校文化发展公司获得武汉地铁集团颁发的“武汉轨道交通11号线三期葛店段工程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3月

1日  开展全国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

2日  我校中国画、工艺美术和公共艺术3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动画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日 我校申请新增的艺术与科技专业经教育部同意备案,国家控制布点专业跨媒体艺术专业通过教育部审批,两个新增专业学位授予门类为艺术学,风景园林 专业授予学位门类申请变更为工学同步获批。

2日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更新与报送工作的通知》,开展我校专家库更新工作。

5日 召开2021年第一次纪委委员会议,学习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9日 组织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推进落实工作会。

10-12日 组织完成湖北美术学院2021年度普通本科省外绘画设计类专业考试。

14日 组织完成2021年度普通本科全国书法类、服装表演类专业招生考试。

18日  召开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5日  学校召开深化教学评价改革工作会

26日  新华社湖北分社副社长、总编辑周甲禄等一行来我校调研。

26日 我校高虹老师入选国家留学基金委2021年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留学选派项目。

27日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为山一行到访湖北美术学院并座谈。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邓长青,湖北美术馆馆长冀少峰,我校党委书记梁远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党委副书记卢斌,副院长刘茂平出席会议。

29日  我校向省教育厅报送工业设计学院《新产品设计与开发实践研究》作为2021年湖北省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31日  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3月  获批2021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5331万元,其中生均定额补助4152万元,专项资金1179万元。

3月  组织完成2021年度硕士研究生复试。

3月  我校获批3个湖北省研究生工作站:工业设计学院《湖北省美学学会研究生工作站》、时尚艺术学院《武汉爱帝集团有限公司研究生工作站》、艺术人文学院《湘潭宇昌工艺伞业有限公司研究生工作站》。

4月

8日 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

9日 组织推荐全校共计7名教师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专家选拔评委库”入库人选。

13日 在我校101周年建校纪念日,学校前身武昌美术学校创始人之一蒋兰圃先生之女蒋幼兰女士及亲属一行9人到访我校。

13日 在校史馆举行了湖北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仪式。

14日 印发《中共湖北美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统筹协调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实践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15日 组织48名教师参与2021年度我校校级国(境)内公派访问学者研修项目选派。

16日  举办“重温党史记忆 赓续红色血脉”党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16日 研究生处联合中国知网共同组织开展研究生科研信息素养提升系列讲座,全体研究生参加讲座学习。

16日-17日 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程智力带队考察正在建设中的湖北美术学院景德镇创作中心项目。

25日 我校江之乔老师入选2021年国家公派博士后选派项目。

25日 我校举办“湖北美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会”。

27日 组织召开推进学科建设工作部署会议。

4月  获“湖北省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称号

4月 省委教育工委公布法治建设工作年度考核结果,2020年我校得分97.22分,我校法治建设工作考核的排名和分数连续四年稳步提升。

5月

6日  学校召开2021年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7-8日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会同主体责任办公室等部门,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和综合工作专项检查。

8日 聘用8名专家为我校“特聘教授”或“兼职教授”。

10日由我校会同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北省美术家协会、武汉设计之都促进中心联合主办的2021武汉时尚艺术季媒体见面会暨院校优秀作品发布开幕。

10日  我校邹璐老师获批“2021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

13日 学校召开资产管理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17日  学校举行“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暨校友企业线下专场招聘会。

18日  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参加国际和平艺术中心揭牌仪式。

20日  我校召开2021年科技成果转化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20日 “致美·向未来”湖北美术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作品展在藏龙岛校区开幕。

24日 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永平一行4人,来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24日  我校程智力、胡丽莎、王灵毅、孙国涛4名教师获批省人社厅“院士专家企业行”专家。

28日 湖北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首次获得2020-2022年度公益性社会组织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29日 由我校与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21湖北美术学院“新文科·新艺科”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湖北美术学院昙华林校区开幕

30日  许奋院长受邀参加第一届(2021年)全国高等院校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及“艺科融合·质创未来”系列主题展览开幕仪式,并做主旨演讲。

5月  召开湖北美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5月 意大利米兰新美术学院中国区代表来校交流。

5月 “驱遣云烟到笔端——近代美术教育先驱贺良朴诞辰160周年特展”入选2021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项目。

6月  

1日 学校召开2021年度人才引进工作会

4日 鲍清芬同志任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

6日 组织近百名师生全程观看2021年“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网络直播。

8日 我校与省委统战部、我省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百年华诞•同心同行——湖北党外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致辞并宣布开幕。

16日-17日  学校开展第二次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18日 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北省美术院、湖北美术馆、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承办的“壮丽航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北优秀作品展”在湖北美术馆开幕。

23日  参加湖北省总工会、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1年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文艺汇演,荣获二等奖。

23日  举办2021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暨校友工作联络员聘任仪式,本年度共聘任了85名本科和硕士毕业生为2021届校友联络员。

25日 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26日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9日 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联、湖北美术学院主办,湖北省美术家协会、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承办的“永恒记忆·不朽丰碑——2021大型湖北党史重大历史题材美术作品文献展”在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举办开幕仪式。

30日 湖北美术学院“丹青绘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主题写生展”开幕。

6月 我校文化发展公司与荆州市荆州区城乡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在产学研各个领域,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6月  学校荣获湖北省高校“档案工作先进单位”

7月

2日-3日  中共湖北美术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湖北美术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湖北美术学院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3日 召开中国共产党湖北美术学院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中国共产党湖北美术学院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和新一届纪委领导班子。

5日—25日 完成省培计划2021年湖北中小学美术教师美育专题培训小学学科及初中学科的培训工作。此次培训人数共计200人,培训时间20天。

7日 在校纪委书记张以林带领下,全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参观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接受党性教育。

7日  学校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推进会。

8日 召开湖北美术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议,印发了《湖北美术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

8日 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完成我校2021年度24名新增硕士生导师遴选及认定工作,6名即将退休硕士生导师返聘工作。

15日 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0年度资助项目结果公示。我校一举斩获国家艺术基金项目9项,其中美术创作资助项目4项,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5项,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摄影、工艺美术等专业,创下我校年度获批数量新高

21日 我校学生在第13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共斩获四个大类23个奖项,获得湖北赛区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11项,其中,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学生邹瑜作品《共创美好未来》获平面类一等奖;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学生黄晨媛作品《让进口贸易更简单》,王一乔、吴静姝、苏颖攀、鲁子龙、常婉莹作品《全力“苏”出 畅享自在!》获动画类一等奖。

28日 3名教师入围江夏英才计划“五才评选”专才候选人。

29-30日  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工业大学承办,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冠名支持的“建行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我校4个项目团队在本届省赛获1金4银2铜的好成绩。

7月 我校应邀参加香港特区驻武汉办事处在汉举行的庆祝特区成立24周年活动。

7月 我校文化发展公司与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和“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力度,深入建设实习实践平台。

8月

3日 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8日  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9日 召开纪委委员第二次全体会议,学习传达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半年推进会相关精神和侯淅珉同志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半年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19日 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22日 召开湖北美术学院迎接2021年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质量专项巡查工作会议

24日 我校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1项(含重点支持领域项目1项)。

26日 湖北省教育厅印发《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十四五”湖北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名单的通知》(鄂教研函〔2021〕5号),学校获批“十四五”立项建设的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2个,具体为长江流域美术设计与理论学科群、设计学一级学科;培育学科1个,为艺术学理论一级学科。

31日 根据《关于征求湖北省妇女儿童发展专家智库候选人意见的函》,经学校推荐、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遴选,我校陈日红教授入选湖北省妇女儿童发展专家智库人员名单。

20日 我校文化发展公司被评选为第六届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员单位。

8月  我校获评2020年度省级平安建设(综治工作)优胜单位。

9月

9日 整理形成《湖北美术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2021年9月整理版)。

9日 由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北美术学院、湖北省美术家协会、湖北省工笔画学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学院·经典——全国美术院校中青年小幅工笔画作品展”开幕式在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隆重举行。

9日 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发布湖北省文艺精品创作扶持专项资金项目公示,其中我校张松涛教授作品《中共五大》获批立项。

14日  召开全校依法治校工作推进,全校中层干部集中传达学习《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意见》。

14日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工作推进会,邀请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省党史宣讲团团长何光耀教授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

14日  学校召开2022年预算工作布置暨2021年内控建设工作会议。

16日 我校与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共同举办“艺术与设计的未来:人工智能时代的艺术学科发展研究生国际论坛会议”

17日 学校召开民主党派及党外知识分子学习座谈会。

17日 召开九三学社湖北美术学院支社换届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湖北美术学院支社第二届支委会。

20  印发《湖北美术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进一步探索完善学校师德师风工作管理与问题处置机制。

23日  第13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赛落下帷幕,经过一轮轮紧张刺激的专家评审,我校学子们的多个作品脱颖而出,共获得全国赛等级奖5项、优秀奖1项。

24日 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暨清廉湖美建设工作推进会,学习传达上级文件精神,部署相关工作。

24日 学校档案目标管理考评通过“省一级”评审

29日 “学院共感”——湖北美术学院第八届教师作品展在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

29日-10月29日 成功举办文旅部2021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项目“驱遣云烟到笔端——近代美术教育先驱贺良朴诞辰160周年特展”。

9月 由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联合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同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深圳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圆满落幕,经线上路演答辩与评审,文化发展公司参赛项目“武汉城市轨道交通线网公共艺术规划研究”课题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9月  完成学生宿舍空调清洗及消杀、家具窗帘等设施维修保障工作,保障新生顺利入住。

10月

12日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12-15日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昌大学圆满举办。我校项目团队《乡村集市——模块式个性化乡村创意设计领导品牌》经过现场路演的激烈角逐,最终斩获全国总决赛高教主赛道银奖,也是湖北美术学院在“互联网+”大赛中获得的首枚国赛银奖。

15—28日  组织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师生代表座谈会,共梳理汇总了7大方面的71条意见。

16日 举办学校首届校园文创产品创意及设计征集大赛。首届校园文创作品大赛共征集到来自全校的69件(套)作品,经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现场评审打分,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十名。

18日 我校邵昱皓老师入选2021“湖北省青年拔尖人才培养计划”。

18日 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咸宁市人民政府、湖北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的“驱遣云烟到笔端——近代美术教育先驱贺良朴诞辰160周年特展”在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隆重开幕。

19日 学校召开重阳节座谈会暨集体祝寿活动。

19日 学校召开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暨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19日 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集体贡献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名单,我校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集体贡献奖”。

21日  我校文化公司武汉市轨道交通5号线工程车站艺术品制作安装项目被评选为2021—2021年度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十大最具原创设计机构作品奖(武汉市轨道交通5号线工程车站艺术品制作安装项目,公共艺术类)

22日 我校文化发展公司参加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

26日 我校获批新增“文物与博物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26日 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出席第二届全国工艺美术作品展暨“传统工艺与高质量生活”学术研讨会

26日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11月

1日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1日 举行“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

3日-4日  学校举办了2021年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暨党建工作学习培训会。

7日  我校中国画学院教授孟庆星当选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8日 召开纪委委员第三次全体会议,学习传达《关于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加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的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深化纠正“四风”工作的行动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研究相关工作。

9日 湖北省教育厅印发《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 2021 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鄂教高办函〔2021〕19 号)文件,公布了2021 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4192 项,其中我校获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60 项。

11日 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度科研计划项目和高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立项结果公布,我校6项课题获批立项。

15日  湖北美术学院2020-2021年度专业奖学金获奖作品展在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展。

17日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在我校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省委巡视组进驻我校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政治巡视。

18日  “艺创杯”第四届全国艺术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暨西湖青年“星创”大赛落下帷幕,“艺术点亮红土地”团队代表我校创业团队参赛,经过初赛遴选和决赛路演的激烈角逐,最终斩获大赛的银奖。

19日 湖北美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3场心理委员专题培训

23日 组织召开学校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推进会。

24日 湖北美术学院 “2020-2021年专业奖学金获奖作品展”开幕式暨颁奖仪式在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顺利举办。

28日  鄂州市政府调研考察组一行来校调研。

11月 组织参加“艺创杯”第四届全国艺术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并荣获银奖

11月 参加第二十一届“华创会”国际教育合作专场

12月

1日 HIFI创客空间-大学生艺术创新中心在昙华林校区组织开展入驻项目签约仪式,并进行项目实施交流活动,入驻项目团队师生参加并签订了入驻协议。

1日 《中国日报》湖北站站长周荔华一行来校调研,对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等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4日 成功举办“美术与传播:第三届青年学者论坛”

8日 民盟湖北美术学院支部换届大会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民盟湖北美术学院第五届支部委员会。

13日,邀请湖北省委宣讲团员、省委讲师团主任高天琼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4日 湖北省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示了湖北省第十一届屈原文艺奖入选作品。我校教师创作作品《阳光下的大桥浇铸工》、《除夕出征》入选美术类作品。

20日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文公布第三批湖北省美术人才培养工程入选名单,我校共25名教职工成功入选。

21日 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名单,湖北美术学院与中信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联合共建的“工程艺术与数字化设计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名列其中,正式获批立项建设。

22日 学校召开2021年度教学工作会议。

23日 学校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24日 学校召开2021年招生工作会

12月 我校已签署与意大利新米兰美术学院和台湾艺术大学的合作协议——《湖北美术学院与NABA意大利新米兰美术学院谅解备忘录》和《湖北美术学院与台湾艺术大学合作备忘录》

12月 印发《湖北美术学院关于深入开展“宪法小卫士”2021行动计划的通知》,组织我校学生参与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学生宪法学习活动参与率达70%,参与率远高于标准要求,在全省高校居于靠前水平。

12月  学校获批成立“武汉大学生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