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湖北美术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3-06-01点击数:

校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部署根据《湖北省档案局湖北省档案馆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国际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开展2023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一、活动主题

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这一主题,通过举办档案作总结大会、专题展览、普法宣传等活动,宣传档案工作,增校师生档案意识。


二、活动时间

2023 年 6 月


、活动安排

( 一 ) 档案工作总结大会


   间:2023 年 6 月初

   点:行政楼 223 会议室

参会员:分管校领导、档案馆全体成员、各单位 (部门) 兼职档案员、校史资料捐赠者代表。

内容:通报各单位 (部门) 2022 年度档案归档情况; 表彰先进兼职档案员( 10 人);举行校史资料捐赠证书颁发仪式; 获奖先进兼职档案员代表交流发言 ( 2 人 )

( 二 ) 举办学科建设档案专题展览 

   间:2023 年 6 月初

展览形式:线上线下同步进

展览容:档案馆全面梳理学校自1985 年独立建院以来至今关学科建设工作的档案图文资料,从档案视角见证学校学科建设发展

( 三 ) 举办校史馆讲解员培训活动 

   间:2023 年 6 月中旬

与人员:档案馆(校史馆)全体人员、校外礼仪培训专家、史馆全体学生讲解员。

活动容:邀请校外专家对校史馆讲解员进行礼仪培训,学习专业礼仪知识和礼仪规范,进一步提升校史馆讲解员的整象,提高综合素质和讲解水平。

( 四 ) 开展档案普法宣传活 

   间:2023 年 6 月

传形式:线上宣传

宣传内容:将档案法律法规作为档案法治宣传教育和国际档 系列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档案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宣传新修订的《档案法》、2023 年国际档案日等相关容,营造良好档案氛围。


、活动要求

1.各单位 (部门) 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参加国际档案

2.采用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加强对档案工作的宣传,进一步提高师生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北美术学院档案馆

2023 年 6 月 1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