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鲍清芬参观“百年风华——美术经典中的百年党史”展览

作者:时间:2021-12-28点击数:


2021年12月24日,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鲍清芬受邀到湖北省档案馆参观了“百年风华——美术经典中的百年党史”展览

(图为“百年风华——美术经典中的百年党史”展览)



这次展览以百年党史发展的重大事件为时间线索,展出100幅反映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各个历史时期最具代表性的美术经典作品,其中也包括校老师创作的反映湖北党史元素的精品力作。



(图为曹丹 《战疫 战疫》,铜版画)




(图为陈国庆 袁诚 李晓 《丰碑永立——湘鄂西苏区洪湖革命根据地》,水彩)



(图为方正 朱俊华 《八七会议》,中国画)



(图为段岩 《岭上开遍映山红》,中国画)




鲍清芬书记逐一参观各个展区,认真听取讲解,在一幅幅画作中重温党的历史。鲍书记表示,要从这些优秀的美术作品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感悟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发扬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优良传统,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的殷殷嘱托,高度重视学校美育工作,培养爱国为民的艺术人才,用艺术作品记录历史,传承与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图为党委副书记鲍清芬与中国画系教授孟庆星合影)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