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专兼职档案员培训

作者:时间:2021-10-22点击数:



2021年10月20日下午在行政楼228会议室,我校举办了专兼职档案员培训会。会议邀请了中南民族大学档案馆技术指导科主任彭柳为全校专兼职档案员讲解OA在线归档,邀请了档案管理系统技术人员讲解新上线档案管理系统的操作使用。档案馆馆长刘锦秋主持会议,各单位(部门)专兼职档案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刘馆长首先对各位档案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全力支持学校通过“省一级”档案目标管理评审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刘馆长讲解了学校各单位(部门)重点归档内容、新上线档案管理系统常用功能和声像档案归档要求。

接下来,档案管理系统技术人员讲解了新上线的档案管理系统,重点介绍了综合档案系统归档流程、在线查询借阅,声像档案在线归档基本操作。中南民族大学档案馆技术指导科主任彭柳讲解了OA在线归档功能与使用。彭主任以生动的语言阐述了OA在线归档的内涵与范围;从新修订《档案法》法律层面以及湖北省企业、科技事业单位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的实际工作要求强调了OA在线归档的重要意义并根据我校实际情况,有的放矢地对OA在线归档的重难点进行了详细指导,为我们今后利用新的档案管理系统开展在线归档指明了方向。

最后,刘馆长对全体专兼职档案员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重视档案管理工作,深刻认识档案工作的重大意义、崇高使命和历史责任,做好为党存史“守门员”;二是注重平时积累,熟悉本单位(部门)的档案归档范围,注重平时收集需要归档的文件材料,做到应收尽收,及时整理,为学校事业发展积累基础性、战略性信息资源,方便今后开展档案利用服务工作,发挥学校档案资政育人作用;三是与时俱进,要以此次“省一级”档案目标管理评审通过和新的档案管理系统上线为契机,主动学习、提升本领,加强档案资源建设,提升档案信息化能力,筑牢档案安全防线,开创档案工作新局面,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彭主任走访了我校校史馆,双方就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