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5年湖北艺术专科学院大事记

作者:时间:2015-09-18点击数:

 

经省委宣传部批准,湖北艺术专科学校增设艺术师范班,学制分二年普通班及一年制进修班。美术部分在咸宁和黄陂教学点开办二年学制的师范班,一年制的社来社去班和二年学制的三来三去班。

6

64湖北艺术专科学校美术系经同黄陂县委协商决定开办《美术“社来社去”黄陂县试点班》学制一年,设政治课、专业课、劳动课。地点李集公社李集中学。

612湖北艺术专科学校请求将音乐、美术两系的五年制改为中专班,并纳入省中专招生及毕业分配计划。(艺办[75]06号)

11

1111湖北艺术专科学校经研究决定向省委宣传部申报,拟将现有的师范班改建为艺术师范系,并在荆州地区建立艺专分校,为湖北省培养艺术师资。艺术师范系学制定为二年,计划76年招生招收二年制学员100名,拟留25名毕业生作系师资力量。

1112,湖北艺术专科学校关于“五五计划”期间对普通班专业设置及专业调整的四条意见:

1)      三年制普通班设音乐、美术两系,面向本省。

2)      二年制普通班设艺术师范系,分音乐、美术两个专业,面向本省。

3)      一年制社来社去班分音乐、美术两个专业,面向全省。

4)  除普通班之外,我校还设有2年制的戏剧科及音乐中学部,属中专性质,招收小学毕业生。1-1975-JX1201-001

12

1216,省委决定王太刚同志任湖北艺术专科学校革委会主任,车常瑞、王勇、林路。师群、叶素任副主任,谢功成同志增补为校临时党委委员。(鄂文[1975]037号)

是年,湖北艺术专科学校美术系美术系师生共发表作品6件。

是年,湖北艺术专科学校美术系汪良田同志的《艺用人体解剖教材》初稿被确定自编教材。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