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美术学院2018年度大事记

作者:时间:2019-03-28点击数:

1

5日  奥地利格拉茨应用科学大学院长Karl Stocker访问我校并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11日 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工会委员会(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和第五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第五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卢斌当选工会主席。

15-19日 举行2018年度本科招生专业考试武汉考点考试,全国报考人数共计4.7万余人次。

19日 湖北省教育厅公布我省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和学科名单,我校名列其中,美术学成为“双一流”建设学科。

3

8日 由中央美术学院、中国雕塑学会、中国美术家协会雕塑艺委会、大同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十年一见”·“曾竹韶雕塑艺术奖学金”获奖作品全国巡展(湖北站)在美术馆开幕。

15日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曾向阳来我校就高等学校人事人才改革工作调研。

4

19日 共青团湖北省委书记张桂华来我校开展调研,并参观“画不改初心,语时代新声”主题艺术展。

5

1日 由我校和武汉时尚文化产业联合会、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2018武汉时尚艺术季开幕。

4日 中国画系3位师生创作的山水长卷《楼倚春江烟波平》在中央电视台《筑梦新时代》“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中展示。

7日 韩国韩瑞大学校长咸基善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

12日 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贾庆林同志在省委书记蒋超良,省长王晓东和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陪同下,参观朴园,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宏,党委书记梁远钢和副院长许奋陪同参观。

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宏一行到昙华林艺术区调研、参观展览。

17日 “Ctrl+Alt+Del 重启:湖北美术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作品展”开幕。

21-24日 接受省教育评估院组织,由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王晓琳任组长的专家组对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23日 法国圣埃蒂安高等艺术与设计学院校长克尔·佩罗德(Claire Peillod)来我校交流访问,副院长许奋与佩罗德签署合作协议。

29日  英国创意艺术大学校长柏谢尔·玛库(Bashir Makhoul)一行来我校参观访问。

30日  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党委书记梁远钢作开班辅导报告。

31日  举办第一届全民健身操大赛在学校体育馆,设计系夺得团体冠军, 油画系获得团体亚军,壁画系获得团体季军。

6

1日  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暨“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动员会。

7日  外交部行政司许蔚参赞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就我国驻外外交机构馆舍建设、陈设设计及艺术品配置等事宜进行交流。

8日  由我校和武汉市时尚文化产业联合会、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剩余空间共同主办的2018武汉时尚艺术季暨首届武汉纤维展在湖北美术馆开幕。

12日  “期颐艺境 德承百年——湖北美术学院世纪艺术家馆藏精品展”在美术馆开幕,展出从武昌艺专创立以来贺良朴、唐义精、张肇铭、关良、王霞宙、欧士道、赵合俦、张振铎、徐松安、张祖武、武石、李一夫、杨立光、阮璞、梁培裕、刘依闻等学校发展历史中各个时期老艺术家的代表作品。

15日  召开全校教师干部大会,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周志红同志宣布省委关于许奋同志担任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的任职决定(中共湖北省委鄂发干【2018148号,湖北省人民政府鄂政任【201856号)。

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雁冰来校观看研究生毕业作品展。

26日  OA(办公自动化系统)上线启用。

27日  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宏来我校考察调研。

28日 举行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学校领导为1690名本科生和195名研究生颁发学位证, 正冠拨苏。

29日  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30日 我校与丹江口市在丹江口市教师进修学校举行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签约仪式。

我校师生六件作品入选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

服装艺术设计系本科毕业生骆栩文毕业设计作品《MICROCOSMOS》(《小天地》),登上第27届伦敦大学生时装周的舞台,我校成为华中地区首个参加伦敦大学生时装周的院校。

7

2日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讲中国故事——第五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展”巡回展(湖北站)在美术馆开幕,省文联党组书记邓长青出席开幕式。

20日  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当选湖北省文联第十届主席团副主席。

8

30日-31  召开暑期中层干部培训会。

9

10日  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举行。

19日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山东省文联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来我校调研,并受聘为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湖北美术学院手工艺文化研究中心学术顾问。

我校教师获两项第十一届湖北省优秀社科成果奖二等奖。

10

10日 我校与中国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在深圳签署合作协议。

12日  武昌区委书记刘洁、区人民政府区长余松一行到昙华林艺术区调研。

15日  由中央美术学院主办的国际木口木刻版画及文献展在美术馆开幕。

18日  丹麦VIA大学(VIA University College)校董雷内•佛利、执行副校长乔娜•彼泽森一行到我校访问。

24日  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湖北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刘永泽,省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林习珍,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丹青,省教育厅副厅长黎虹一行到我校开展“书法进校园”调研活动。

25日  2019年全国高等美术院校招生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11

5日  接受由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刘伟冬任组长的专家组对我校美术学、设计学、艺术学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和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

8日  召开组织工作会议。

9日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士华到我校调研。

13日  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王艳玲,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邓务贵,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孔祥恩一行来我校调研。

22-23日  举办第九届田径运动会、教职工运动会。

30日  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莫斯科国立苏里科夫美术学院院长柳巴温•阿纳托利•亚历山大诺维奇一行来我校访问,院长许奋与柳巴温•阿纳托利•亚历山大诺维奇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12

7日  美国蒙哥马利奥本大学校长对外合作特别助理珊塔•古斯瓦米•沃玛博士一行两人来我校访问。

11日  召开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讨会。

14日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和我校联合主办的“寂静--陈坚纸上作品展”在美术馆开幕,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雷文洁,湖北省文联副主席罗丹青出席开幕式。

15日  党委书记梁远钢参加由西安美术学院主办的“重塑艺术的美育功能座谈会”。

22日  泰国东方大学艺术学院院长SAKESAN TONYAPIROM、副院长BUNCHOO BUNLIKHITSIR一行来我校访问。

23日  院长许奋当选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九届理事。

25日   召开教学工作会。

30日  由我校承办的全国艺术院校社会科学协同发展联席会议召开,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司长刘贵芹、湖北省文联党组书记邓长青、湖北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梁远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钱晓芳,四川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庞茂琨,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吕品晶等出席开幕式并作主题发言。

31日  由我校承办的第六届八大美院科研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